• 2月5日 15:01 mingda3dprinter

    前言:很多玩家对于打印中的小问题总是束手无策,今天本公司对这些做一次汇总,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问题1:操作3D打印机时平台不平或轴微微弯曲,这样造成料与底板不容易粘合,第一层总是无法打印,或打印几层后发现翘边现象。

    回复:一般的3D打印机机出厂时已调好平台,运输途中会使平台稍微倾斜,用户拿到机器后,可按下面步骤调整平台:
    ①将构建平台稍稍调高一点。这里的一点就是上升几个丝,高度不要太大了。
    ②用一块不掉毛的绒布把构建平台搽干净。
    ③以上方法不行的话试试旋转构建平台底部上的旋钮,调整平台高度,让平台贴近喷嘴。
    ④如果还是粘不住,用一张更簿的纸片放在平台上进行校准,目的是调整平台让喷嘴更靠近这张纸片。这步可能要多试几次,一般周围四个点加中间一个点。将x、y、z三轴归位后,先将喷嘴在平台四个角大概距离边缘2cm处,进行调整,大概此处距离平台有0.1mm距离。就是一张纸厚度,当平台四周距离喷嘴距离调整好后,再横向移动X轴看喷嘴距离平台效果。
    ⑤还有个选择是用Raft方式进行打印,这种方法可让你的打印物体更加容易粘上平台。

    问题2:挤出头不能顺利挤料,甚至被卡住。

    回复:挤出头没办法顺利挤料,先检查挤丝电机转向是否正确,也可能是挤出头堵塞,可以尝试按以下步骤解决:
    ①通过操作软件把喷头关闭,再移开喷头离开打印中的模型。
    ②把原料从喷头上扒开,防止进一步堵塞。
    ③把喷嘴残留的塑料清走。
    ④开启喷头工作,等喷头里面的材料融化后喷出。
    ⑤把新材料耗材插上喷头。
    注意:在执行的时候一定要先把原料从喷头上拔开是在开启喷头加热情况下进行的,否则会导致堵塞更加严。若无法解决,建议换喷头;挤出头挤料没多久就会卡住,可能是挤出头挤丝电机上的齿轮与轴承之间间隙太大,旋紧挤出头的调节螺母;也可能是挤出头挤丝电机扭矩太小,降低挤丝电机速度或者增大挤丝电机电流。

    问题3:打印过程中出现丢步现象。

    回复:可能有以下因素造成:
    ① 打印速度过快,适当减低X、Y电机速度
    ② 电机电流过大,导致电机温度过高
    ③ 皮带过松或太紧
    ④ 电流过小也会出现电机丢步现象。如果是因为电流过大或者电流过小可以改变电流大小进行修改。

    问题4:平台中间凸起来。

    回复:可以用以下方法解决:
    ①利用打印软件,将所要打印模型底部加上平铺层。
    ②加大第一层厚度,使模型可以更好的粘贴到平台上。
    ③更换一个平台。

    喷头 喷嘴 平台

  • 亲,登录后才能发表回复哦~